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

广西要求工会干部成为群众工作行家里手

2015年09月11日09:34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如何打造有特色、有影响、有作为、有形象的工会组织,眼下正成为广西工会系统干部职工热议的话题。

据了解,一直以来,自治区党委对群团工作极为重视。8月27日,自治区党委召开全区党的群团工作会议,提出要立足区情,创新思路,探索一条符合中央要求、富有广西特色、切合群众需求的群团工作新路子,促进党心民意同频共振。会议强调,要传送广西温暖,推进真情帮扶,构建覆盖广泛、快捷有效的服务群众新体系,广泛动员各方力量积极参与扶贫攻坚,帮助困难和弱势群体解决上学难、就业难、看病难、安居难、照顾难等现实问题。自治区党委还印发了《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的意见〉实施方案》,细化了对落实各项工作任务的具体分工,明确了牵头单位和参加单位。

这些举措在广西各级工会干部中引起强烈反响,自治区总工会接连召开各种会议,研究落实措施。全区各级工会干部通过观看新闻视频、登录网站、阅读报纸等多种形式,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

据介绍,广西工会将尽快研究制定出落实措施,把责任落实到岗、到人,找准当前工会组织存在的“机关化、行政化”等问题,要求工会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走出办公室,坚持面向基层,成为做群众工作的行家里手。(记者庞慧敏)

(责编:闫妍、秦华)
相关专题
· 地方工会报道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