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

提升素质 维护权益 丰富生活 强化建设

宁夏贺兰县总经费支出突出“四个倾斜”

2015年09月11日09:37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宁夏贺兰县总工会在预算编制上坚持以服务职工为主导,优化支出结构,通过“四个倾斜”,将工会经费花在职工身上。

注重向组织竞赛培训、提升职工素质倾斜。截至目前,贺兰县总共向基层工会划拨资金10余万元,用于基层工会开展劳动竞赛、技能比武、创新创造等活动,鼓励职工岗位创造、岗位成才。

注重向困难职工帮扶、维护职工权益倾斜。贺兰县总注重对困难职工的帮扶救助,建立并规范困难职工档案,通过春送岗位、夏送清凉、金秋助学、冬送温暖等活动对困难职工进行帮扶。截至目前,共录入困难职工860户,在各项帮扶救助活动中,共为1158名困难职工发放帮扶资金110余万元。

注重向开展文体活动、丰富工余生活倾斜。贺兰县总通过举办“文化下企业?职工学艺术”、职工文艺书画摄影展、职工读书系列活动、职工文艺演出等形式,展示当代工人风采、宣传企业文化、弘扬企业精神、凝聚职工正能量。全县各基层工会组织充分发挥自身职能,结合实际开展企业职工才艺大比拼、运动会、文艺汇演等各具特色的职工文体活动,不断丰富职工业余文化生活。

注重向创建职工之家、强化自身建设倾斜。贺兰县总今年筹措20余万元对建立职工文化阵地且经常开展活动的基层工会,按其所需配置了相应的健身器材和图书。(记者马学礼 通讯员沙丽玲)

(责编:闫妍、秦华)
相关专题
· 地方工会报道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