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

宁波10名一线职工获评“甬城英才”

获奖人才可获得10万元~60万元奖励

2015年09月15日09:53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在日前结束的浙江省宁波市人才工作会议上,首批来自科技、文化、教育、卫生、农业等领域的125名“甬城英才”,获得宁波市委、市政府的隆重表彰,其中,维修电工万亚勇、“电工状元”虞成安、织布女工吴芬芬等10名一线工人获得优秀高技能人才奖。一线职工也能登上“英才榜”,此事在全市职工中引起强烈反响。

据悉,为创新完善人才激励机制,激发各类人才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从去年5月开始,宁波市整合增设了12个面向各类人才的奖项,并统一命名为“甬城英才”奖,表彰对象为宁波市在职或引进受聘两年以上且实际在甬工作时间每年不少于6个月的各类优秀人才。

《工人日报》记者了解到,“甬城英才”奖是宁波人才最高荣誉奖。目前,该市共设立宁波市杰出人才奖、科技创新特别奖、有突出贡献专家奖、卓越企业家奖、文化名家奖、教育名师奖、卫生名医奖、优秀高技能人才奖等12个奖项。获奖人才可获得10万元~60万元奖励。

万亚勇是获奖者之一。他是位于慈溪匡堰镇的宁波中大力德传动设备有限公司的维修电工。20年前,他从江西鄱阳县一个偏僻小山村来到慈溪。他不断钻研技术,自学成才,成长为技术过硬的技术工人。他带队创造发明了电机测试仪、齿轮去毛刺机、磨床机械手等多项技术创新成果,为企业创造了巨大的经济效益。

“来了,就不想走;做了,就想做好。”织布女工吴芬芬在岗位上已经整整30年。织布厂, 最怕布织坏了。以前,很难找到原因,明明知道布织坏了,也没办法。30年,练就出吴芬芬的一双“火眼”:布料跳纱,一般一下就能找到是哪个线团上有小棉球。这些年,凭着这双“慧眼”,她为公司挽回不少损失。

同样在岗位上成就不凡业绩的还有宁波港股份有限公司油港轮驳分公司电工虞成安。27年来,由他和他的团队完成的船舶电器自修项目达7000多起,解决各类船舶电器“顽症”上千起。他设计、改装的船舶电气设备超过100项,为企业节约资金500多万元。

“在宁波,只要你肯吃苦肯钻研,不管做什么,不管你来自哪里,你的付出不会白费,你的成绩一定会得到社会认可。”采访中,多位获奖的一线工人表达了对宁波成才环境的满意。(记者李刚殷 通讯员黄云鹏 陈迪)

(责编:闫妍、秦华)
相关专题
· 地方工会报道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