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综合报道

山东开展“企业牵手·班组共建” 把“小班组”做成“大工程”

2015年09月16日09:21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9月11日上午,国网肥城供电公司、肥城金塔酒精化工设备有限公司等4家企业现场签订了班组结对共建协议。当日,山东省总工会召开全省“企业牵手·班组共建”活动现场经验交流会,总结推广山东电力加强班组建设和班组结对共建工作经验,部署开展“企业牵手·班组共建”活动。

记者从现场会了解到,近年来,山东电力工会适应企业发展需要,按照系统配套、简单管用、操作性强的原则,以规范管理、减轻负担、提升核心业务能力为目标,构建了班组建设的责任、标准、对标、考评“四大体系”,改变了过去“班组建设班组建”的观念,解决了班组建设“谁来干、干什么、怎么干”,以及如何提升核心业务、如何常态长效运行等问题。把“小班组”做成“大工程”,将“小家园”建成“大阵地”,当“娘家人”彰显“大作为”,从而形成“开放、协作、服务、分享”的共赢思维,使班组建设步入了规范化、科学化发展轨道。

为了实现班组结对共建活动的预期目标,山东省总工会与省经信委、省电力公司联合出台了《关于在全省开展“企业牵手·班组共建”活动推进班组建设的意见》,要求今年底前,每个县(市、区)要以中小企业为主,组织5个以上的地方企业班组与电力班组结成对子,有条件的电力班组可与多个地方企业班组结对。同时,大力提倡地方企业先进班组与有关企业的班组结对共建,做到互助互促、共建共赢,不断提高全省各行各业的班组建设水平,为企业的经营发展持续注入新的活力。(记者孙覆海 丛民 通讯员郭秩敏)

(责编:王金雪、秦华)
相关专题
· 地方工会报道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