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

新疆区总召开工会系统援疆干部座谈会

抓住发展重大机遇期,使工会工作再上新台阶

2015年09月17日13:17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日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总工会召开2015年全国工会系统援疆干部座谈会,交流总结第二次全国工会对口援疆工作座谈会以来工会援疆工作情况,倾听援疆干部心声,研究如何抓住工会发展重大机遇期加强援疆工作,结合新疆工作实践,开展具有新疆特色的工会工作,促进新疆工运事业发展实现新跨越。

座谈会上,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成员,自治区总工会主席里加提?苏里堂表示,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和第二次全国工会对口援疆工作座谈会以来,在全总和自治区党委的关怀和领导下,在19个援疆省市工会的大力援助下,在新疆各级工会的共同努力下,工会援疆工作取得了积极的成果,为维护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促进新疆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

来自全总以及浙江、湖北、河北、吉林等省工会和工人日报社、中国劳动关系学院的8位援疆干部参加了座谈会,畅谈援疆感受。

座谈会上,援疆干部、自治区总工会副主席孟未说,援疆1年收获很多,对工会的认识和工作经验积累有了释放和施展的空间,“援疆路还长,但援疆时间有限,在余下的时间里,将继续为新疆工会、新疆的工会会员和职工实实在在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工作。”

援疆干部、新疆兵团工会副主席陈超迪说:“‘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艰苦创业、开拓进取’的兵团精神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我们捧着一颗真诚的心来援疆,就是希望为新疆的发展作出贡献,为新疆工会工作的发展出力,在新疆留下我们的足迹。”

自治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王军说:“援疆干部带来好的工作经验、好的工作方法,使新疆工会干部素质得到提高,使工会工作得到全面推进,这是难能可贵的。”他表示,新疆工会将抓住全国工会援疆机遇,努力使工会工作再上新台阶。(记者李元程)

(责编:闫妍、秦华)
相关专题
· 地方工会报道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