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

推进竞赛内容不断向广度和深度拓展

兰州新区全国示范性劳动竞赛力推“大国工匠”

2015年09月18日08:45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9月15日,经过层层选拔的百余位数控车床、冷作工“技能高手”在甘肃省级一类决赛中决出名次,王勇勇、朱家彪等6人分获前三名,他们也将由此获得省级“技术能手”称号。

兰州新区全国示范性劳动竞赛的新一轮总决赛也由此拉开帷幕。甘肃省总以制造业为中心、以选拔培养“大国工匠”为目标,推进竞赛内容不断向广度和深度拓展,力争创建具有全国影响力的劳动竞赛平台。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刘为民说:“要紧紧抓住‘一带一路’的战略机遇,通过全国示范性劳动竞赛挖掘培育技术精湛、敬业奉献、追求完美和不断进取的‘大国工匠精神’,推出一批高技能人才,推动中国制造走向世界。”

2014年1月,在兰州新区大建设、企业出城入园大搬迁的关键时刻,甘肃省总在兰州新区启动“促进区域发展全国示范性劳动竞赛”。以兰石集团、中川铁路公司、兰州吉利、兰州陇星等为代表的企业,全力投身兰州新区全国示范性劳动竞赛。规划总面积达1.3万亩、入驻院校31所的兰州新区职教园区正在拔地而起,将成为“大国工匠”诞生的摇篮。兰州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巩田龙介绍,兰州新区还设立了教育赛区、民生服务赛区和政务服务赛区等“五大赛区”的百余项劳动竞赛项目,进一步调动和激发广大职工的劳动热情和创造活力。(记者康劲 通讯员张学会)

(责编:闫妍、秦华)
相关专题
· 地方工会报道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