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

自我加压 连续“拔高” 通力合作

合肥力争年内实现20万农民工入会

2015年09月18日08:59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从8.8万人,到13.2万人,再到20万人,1个多月时间里,安徽合肥市连续“拔高”今年农民工入会的年度目标。9月9日,在合肥市农民工入会工作第二次联席会议上,合肥市委副书记凌云再次叮嘱农民工工作小组各成员单位负责人,要继续加大力度摸清各行业、各区域农民工分布情况和底数,尽最大努力把农民工吸纳到工会组织中来。

据悉,在“农民工入会集中行动”开展之初,合肥市总工会接到的入会计划是8.8万名农民工。后来,合肥市总主动加压,将目标定为13.2万,并将目标任务进一步细化分解。

为此,合肥市总在全市开展农民工集中入会百日攻坚活动,集中人力、物力统一行动,确保目标任务能按时保质保量完成。市总每位领导直接联系一个上级确定的农民工入会重点区域和行业进行工作包干。要求各级工会都要在本地农民工较集中的特色企业中分别选择两个以上单位,打造规范建立工会组织和发展农民工会员的工作典型,并及时召开现场会、交流会等推广典型经验,实现典型引路。

截至9月8日,合肥市新发展农民工会员16.2万人,超额完成了工作任务,但该市各级工会并未就此放慢农民工入会工作的脚步。9月6日,合肥市委常委会专门听取市总工会关于农民工入会集中行动的工作汇报,并决定成立由凌云任组长的合肥市农民工入会和服务工作领导小组。

在9日的联席会议上,合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孔向阳提出,全市工会今年年底前将力争完成20万名农民工入会计划。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负责人也纷纷表态,将尽最大努力将更多的农民工纳入到工会组织中来。市人社局表示将尽快召集规模较大的劳务派遣公司开展工会知识培训;市交通局表示将配合完成出租车公司工会组建工作;市农委专门下发通知,要求切实履行农业主管部门在农民工入会集中行动工作中的职能作用。(记者陈华)

(责编:闫妍、秦华)
相关专题
· 地方工会报道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