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

购物乘车就医保障救助一卡搞定

天津58万工会会员领到“连心卡”

2015年09月21日10:24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工会会员服务卡有会员身份识别、保障救助、消费优惠、金融理财、公交乘车等功能,还有许多惠民项目,真是工会与会员的‘连心卡’!”9月8日,天津华利电器集团公司农民工陈园园,在拿到工会会员服务卡后动情地说。

据悉,天津市总工会与天津银行联合向全市会员免费发放工会会员服务卡,是市总为整合社会资源、开展普惠职工系列活动的一个具体举措。目前,天津工会已发放服务卡58万张,持卡会员不仅能享受工会组织提供的多项惠民服务,还能在市内乘公交,或在多家加盟企业、特惠商店消费时享受优惠折扣。

为更好服务广大会员,天津市总主动联系当地商场、影剧院、旅游景点、律师咨询、体育场馆等单位,在互惠互利前提下与各服务单位签订协议,给会员提供实惠项目。同时,会员持卡可在市总所属的职工医院、疗养院、文化宫、培训院校等接受服务或在参加活动时享受费用减免等优惠。

据介绍,该卡实行实名制管理,能有效证明持卡人身份。困难工会会员持此卡可享受工会的日常救助、大病救助等帮扶项目,同时可享受工会免费提供的法律援助、职业介绍、技能培训、劳动争议调解等服务。

同时,市总和各服务单位工会共投入1160余万元建立了首期保障救助基金。天津市静海县一位意外身亡的职工家属,近日领到2万元工会会员服务卡互助保障金,这是该市首例持卡工会会员非工伤意外身故获得保障金。截至8月底,天津市已向238名患大病或遭遇意外的持卡会员发放保障救助金225万余元。

此外,天津市总与天津银行和公交集团合作,为会员服务卡成功开通刷卡乘公交功能。职工激活服务卡,到就近公交缴费网点充值后就可刷卡乘车,并享受9.5折优惠。(记者姜明 通讯员胡博)

(责编:闫妍、秦华)
相关专题
· 地方工会报道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