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

拖欠四年无消息 工会维权有回音

山西长治市总为11名农民工追回10.5万元工资

2015年09月24日09:50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9月7日,当记者电话联系到白晓敏时,他激动的心绪仍未完全平复:“拖欠了四年的工资,上个月在工会组织的帮助下终于拿到了,我和其他10名农民工非常感谢工会组织。”8月16日,在山西省总工会和长治市总工会的积极努力下,白晓敏等11名农民工拿到了被拖欠长达四年之久的10.5万元工资。

2010年8月,山西科隆泰技术开发有限公司与长治市汽车客运东站筹建处签约,受雇承建该站的安防监控系统,总造价为49.3万元,白晓敏等11名农民工负责安装。期间,长治市汽车东站筹建处按照工程进度支付了部分款项,并约定工程完工并投入使用后,根据有关部门初检合格并无故障运行一个月后支付剩余款项。但四年过去了,在该工程系统运行无误的情况下,长治市汽车客运东站仍有超过20%的款项没有支付,其中包括白晓敏等11名农民工10.5万元的工资。

为了要回被拖欠的工资,白晓敏等11名农民工多次前往长治市汽车客运东站,希望协商解决此事,但均无实质性结果。无奈之下,今年8月5日,白晓敏等人将此事反映到省总工会,希望尽快讨回工资。得知情况后,省总工会副主席王荣对此事做了专门批示,要求长治市总工会妥善解决此事,尽快为农民工追回拖欠工资。

8月7日,长治市总工会与长治市交通局工会积极协调此事,长治市交通局相关领导立即要求相关单位尽快支付工程尾款,发放拖欠的农民工工资。

8月11日,山西科隆泰技术开发有限公司分别向长治市总工会和长治市交通局递交了《农民工工资发放承诺书》,保证在工程尾款到账后,三天内为白晓敏等11名农民工足额发放工资,绝不形成新的拖欠。

8月12日,长治市汽车客运东站建设筹建处向山西科隆泰技术开发有限公司支付了剩余的148410.75元的工程尾款以及保证金50000元。

8月16日,白晓敏等11名农民工领到了共计10.5万元的拖欠工资,至此,拖欠长达四年之久的农民工欠薪案件在工会组织和有关部门的共同努力下终于得到妥善解决。(通讯员秦岭 记者刘建林)

(责编:闫妍、秦华)
相关专题
· 地方工会报道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