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综合报道

全国商业劳模服务品牌人物安徽授徒

2015年09月28日09:55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我诚心拜您为职业导师,愿遵师训,弘扬、传承劳模精神,研习、提升服务技能,投身中国梦,践行劳动美。”9月19日,“‘中国梦?劳动美’全国劳模服务品牌走进安徽演示交流活动”在合肥举行。当天,来自全国各地的13名具有特殊技艺的全国劳模服务品牌人物,与安徽省各商业企业优秀职工师徒结对,劳模们同时发出倡议:学习劳模服务品牌,弘扬劳模精神,争创服务品牌。

当天的活动中,这些全国劳模纷纷展现了各自的“绝技”。全国劳动模范、上海市第一百货商店的邵开平第一个上场。他展示了用微波炉“煮”羊毛衫防虫蛀的独门羊绒衫保养技艺。来自德州百货大楼的全国劳模杨秀娟则演示了快速无缝焊接黄金项链的技艺。同样来自德州百货大楼的全国劳模张玉平演示的速开密码箱技巧让现场观众叹服不已。最后登台的山东省劳动模范于真真曾以每分钟打20条领带创下吉尼斯世界纪录。她的快速领带打结法引得观众团团围观。在活动现场,于真真在一分多钟内为15位男士打好领带,速度之快令现场观众纷纷称赞。

随后,13名全国商业劳模服务品牌人物来到柜台前,与他们各自的徒弟们一起交流服务技巧,共同为顾客服务。

“一切从顾客出发,一切为顾客服务。别看就这两句简单的话,要做好特别不容易。”北京百货大楼“茶博士”卢秀岩来到茶叶销售柜台前现场讲授自己的“服务经”。“听卢老师的一席话,真是胜读10年书啊!”卢秀岩的徒弟、商之都红府超市采购部经理高洁一边看“师傅”演示服务技巧,一边就服务过程中自己的困惑向“师傅”不停请教。

据介绍,此次活动由中国财贸轻纺烟草工会联合中国百货商业协会、中国商业企业管理协会等多家单位共同举办。近年来,中国财贸轻纺烟草工会开展了一系列商业服务品牌经验交流和现场演示活动,影响带动了商业职工队伍素质不断提高。(记者陈华 实习生汪淑君)

(责编:闫妍、秦华)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