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

江西省总举办职工创新成果展

2015年10月09日09:24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9月29日8时30分,一场大型展览拉开了江西省劳模表彰大会暨劳模宣传月的序幕。江西省委书记强卫等党政领导和800余名受表彰的劳模人物,一起参观了由江西省总工会举办的全省职工“十二五”劳动创新成果展。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谢亦森表示,这是省总首次举办全省职工创新成果大型展示活动,旨在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和劳动精神,充分展现近年来江西广大职工特别是劳模的创新成果。

该展览分为劳模创新成果展、高科技创新成果展和职工个人团体班组创新成果展。全省共有59个劳模创新工作室参展,高科技企业展出单位12家,职工个人团体班组参展单位66家,共展出劳动创新成果300多项。

据介绍,自2011年以来,江西省总与省人社厅、省国资委、省安监局、南昌铁路局、江铜集团等联合举办了全省“振兴杯”职业技大赛、保障性安居工程劳动竞赛等几十项赛事,覆盖行业50余个,涉及上百个工种。仅以江铜集团为例,每年围绕一个主题开展劳动竞赛,近几年来主题劳动竞赛累计达262项次,专项劳动竞赛1818项次,参赛人员达56万人次,有86人被授予江西省技术能手称号。

据不完全统计,4年来,江西工会平均每年组织约6万家企事业单位开展技术攻关、技术革新、技能比武、岗位练兵等各类劳动竞赛活动,每年参加各类技能比赛的职工300余万人次,每年开展岗位练兵的企事业单位超过4万家。在“我为企业科学发展献一计”活动中,全省职工提出合理化建议约64万条,提出技术革新10.6万项,发明创造4.01万项,推广先进操作法2.78万项,获得各项专利7000项,创造经济价值近百亿元。(记者赵翔)

(责编:闫妍、秦华)
相关专题
· 地方工会报道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