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职业道德(停)

兰州石化寻找“最美一线员工”

2015年10月10日08:57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平时也没觉得郭萍有出众的方面,现在才发现她居然有那么多感人的故事,太令人震撼了!”进入兰州石化仅2年的青年员工张强,一面浏览着微信圈中的“故事画报”,一面用指尖敲下心中的感动。

去年底以来,兰州石化公司积极开展寻找“最美一线员工”活动,由员工自己评、自己选,挖掘“身边的感动”。该活动在2万多名员工中引起强烈反响,截至今年9月,87名在生产一线默默奉献和热衷于公益事业的平凡员工陆续站上企业“道德高地”,成为精神楷模。

兰州石化公司技术员郭萍,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业余时间全部花在了捐资助学上,经她牵线搭桥促成了919个贫困孩子与爱心人士结成帮扶对子,在甘肃贫困山区建成了69个小学图书馆;每天凌晨4时,正当千家万户还在沉睡时,三联公司员工李进宝就开始清扫马路了,20年来,他和班组员工保持了厂区16条马路、132个垃圾点干净整洁,被誉为“工厂美容师”……许多默默无闻的一线员工走红十里厂区,许多员工在用掌上微博、微信主动传播“最美一线员工”事迹的同时,也纷纷加入爱心公益行动。(记者康劲 通讯员冯作文)

(责编:闫妍、秦华)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