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干部论坛

甘肃省省长刘伟平:加大一线职工技术创新奖励力度

2015年10月12日09:37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日前,甘肃省委副书记、省长刘伟平在观看了金川集团公司第七届职工技术创新成果展时表示,要把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向企业车间班组延伸,健全完善职工技术创新的体制机制,进一步激发职工的创新热情,使人人都能为企业降本增作贡献。

走进金川集团公司第七届职工技术创新成果展,在一个个制作精细的创新成果实物模型前,刘伟平不时询问成果作用是什么,能产生多少效益,并与来自生产一线的创新能手们热烈交谈。在铜冶炼厂展位,刘伟平首先看到的是由全国劳模彭明研发的《电解联动机组位移检测技术》成果,在听取彭明介绍后,对一线工人能够取得这么大的成绩表示赞叹。刘伟平说:“公司在创新工作中要加大对一线职工技术创新成果的奖励力度,要对切实取得效果、创造价值的成果,按照降低成本、创造效益的30%进行奖励,充分调动基层职工的创新积极性。”

刘伟平指出,企业要把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向车间班组延伸,要不断加强科技创新平台建设和重大科技专项攻关,积极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在着力构建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用相结合的技术创新体系的同时,健全完善职工技术创新的体制机制,进一步激发职工的创新热情,激励职工积极参与科技创新活动,使车间与创新挂钩、奖励与增效挂钩、贡献与荣誉挂钩,使人人都能为企业降低生产成本、增加效益作贡献。要进一步推进技术集成外包,经常性地举办职工创新成果展,调动职工的创新热情,提升企业的自动化水平,积极思考创新怎样能与经济效益更好结合的问题,不断使职工创新工作取得新进展。

甘肃省副省长郝远以及参加第21次金川科技攻关大会的百余位院士、专家学者一同观看了金川职工技术创新成果展。(通讯员李延山 记者康劲)

(责编:闫妍、秦华)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