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

武汉工会打造“互联网+职工之家”

线上线下互动,百万职工得实惠

2015年10月16日13:45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在职工服务中心微信公众号上推送工会卡特惠活动,仅“送专项保险”活动中就有3025名职工获益65.25万元,还与著名品牌合作开展系列持卡会员内购会活动……如今,武汉市总工会以普惠式服务职工为出发点,以工会会员服务卡和职工服务中心为载体,以工会网站集群、微信公众服务号、APP、12351热线、QQ工作群等新技术新媒体为手段,打造“互联网+职工之家”,形成了线上线下互动服务职工新模式。

据介绍,武汉工会通过联合汉口银行和武汉城市一卡通公司,向全市职工推出集会员身份卡、帮扶卡、优惠卡、金融卡、公交卡、素质卡“六位一体”的智能型工会会员服务卡,并联合110家商户,开发了2600余个网点,着力为70万名持卡会员提供特惠服务。

为让职工便捷地享受到这些优惠服务,市总通过职工服务中心微信公众号“会员卡”进行推送,部分活动设置链接,会员可在线参加团购。如该微信公众号设置了“掌上书屋APP”、“微信读书”、“微信读报”、“旅游年卡轻松购”、“惠惠和她的小卡”、“特惠商户”等多个二级菜单。

此外,各级工会微信公众号还互联互通,形成矩阵链接,构建上下联动、同频共振的服务职工格局。目前,市职工服务中心微信公众号与武钢、武石化、武汉港务集团、中交二航局等30余家基层工会微信公众号链接;借力专业机构,推出“天天关怀”APP,探索在市总与基层实现组织间交流、会员间互动的新途径,逐步实现市、区、街、社区(企业)四级上下联动的服务职工工作体系。

借助微信公众平台,武汉工会相继推送280条图文消息,累计阅读量281750人次。此外,通过购买服务的方式,武汉工会开设了职工网上读书平台“智会书苑”,职工凭工会会员卡可免费阅读和下载120万册图书和600份报纸,平均每月有10万余人次的职工在网上阅读学习。(记者邹明强 通讯员吴志武)

(责编:闫妍、秦华)
相关专题
· 地方工会报道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