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全总女职工委员会召开座谈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球妇女峰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推动工会女职工工作实现新发展

2015年10月22日08:34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全国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10月20日至21日在山东召开工会女职工工作座谈会。会上传达了全总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李玉赋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球妇女峰会上的重要讲话,进一步推动工会女职工工作创新发展的批示精神。会议深入分析了工会女职工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总结交流了工会女职工权益维护工作经验。

  全总副主席、书记处书记范继英在会上讲话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全球妇女峰会上的重要讲话,为新形势下工会女职工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各级工会女职工组织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这一重要讲话与学习贯彻总书记在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深刻认识新形势下加强和创新工会女职工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以维护女职工合法权益和特殊利益为切入点和着力点,更好地发挥组织、引导、维护和服务女职工群众的重要作用。

  范继英指出,工会女职工工作要紧紧围绕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深入实施女职工提升素质建功立业工程,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伟大实践中实现女职工自身进步和全面发展;进一步加强源头参与和宏观维护,积极促进女职工权益维护法律政策体系的健全完善;大力推动《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的贯彻落实,促进用人单位自觉履行守法义务,建立健全女职工劳动保护制度;深化女职工专项集体合同工作,着力加强制度机制建设,不断提升女职工专项集体合同协商质量和履约实效。范继英希望各级工会女职工组织把服务女职工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坚持依法维权与竭诚服务相结合,深化实践探索和理论探索,不断增强女职工权益维护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进一步增强工会女职工组织吸引力凝聚力战斗力。

  会上,山东省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等5个单位从推动地方立法、打造维权品牌、加强机制建设、推进女职工专项合同工作等方面介绍了经验做法,与会代表现场观摩了昌乐县、比德文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和潍柴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的工会女职工工作。

  各省(区、市)总工会,中华全国铁路总工会、中国民航工会、中国金融工会,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工会分管女职工工作负责人和女工部部长等参加了会议。(记者彭文卓)

(责编:王婉莹、秦华)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