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广西柳南工会“一中心六载体”服务农民工随迁子女

2015年10月22日09:07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自今年9月广西柳州市柳南区举行柳南区实验小学教育集团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关爱服务中心授牌仪式后,由“一中心六载体”构成的关爱服务农民工工程在柳南区生根发芽。在该区的实验小学,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可以免费到“书画苑”学习书法绘画,可以在“知心阁”吐露心声进行心理疏导,贫困学生可以到“爱心驿站”接受助学帮扶,家长还可以到“心之桥”家长学校提升家庭教育水平……

  据悉,柳南区中小学在校生5.5万多人,其中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就有2.9万多人,占全区中小学生学校在校生53.9%。柳南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工会主席卢柳介绍,工会创新服务工作方式,打造关爱农民工下一代的服务工程,由一个覆盖整个教育集团的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服务中心和书画苑、知心阁、啦啦操俱乐部等六个关爱服务活动载体构成。

  “A1一二三四……”10月14日,《工人日报》记者刚走进柳南区中心小学,便看到几十个学生身穿红色啦啦操衣服在有序排练,校长李欣欣介绍说,这支队伍10月初去澳大利亚进行国际比赛刚刚夺得金牌。刚上二年级的小杰是其中一位表演者,前往澳大利亚参赛需花费两万多元,工会和学校获知他是随迁子女,家庭比较困难,便将孩子列为“爱心驿站”助学帮扶的第一位受益人,帮助孩子圆梦。(记者庞慧敏 实习生颜树花 通讯员赵新渝)

(责编:王婉莹、秦华)
相关专题
· 地方工会报道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