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天津滨海新区发展农民工会员14.7万人

2015年10月22日09:31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日前,中建二局四公司在天津滨海新区半湾半岛项目成立工会联合会,237名农民工集体加入工会组织。当天,滨海新区总工会为项目职工书屋拨付2万元助建款,并为农民工会员送上了便携洗漱包等慰问品。

  据了解,为最大限度地把农民工组织到工会中来,维护他们的合法权益,今年以来,滨海新区各级工会在全区范围内推进“农民工入会集中行动”,以农民工现实需求为导向,扩大工会会员普惠化服务对农民工的覆盖,给他们送去“家”的温暖。截至目前,新区已累计发展农民工会员14.7万余人。

  据不完全统计,天津滨海新区有外来务工人员100多万人,今年以来,滨海新区各级工会创新组织形式,拓展入会渠道,以工地工会、项目工会、小区工会、居住地工会、劳务公司工会等多种工会组织模式为依托,以新区各功能区、建筑项目、物流(快递)业、家庭服务业、农业专业合作组织等领域为重点,采取团体入会、集体登记、公示告知、凭会员证转接关系等方法,推动企业普遍建立工会组织,确保企业建会率动态保持在90%以上。同时,推动大型在建单项面积在2万平方米以上的项目,规范建立工会组织,通过建立项目工会联合会、联合工会等多种形式,实现对小型在建项目的有效覆盖。

  目前,该市首个项目工会工作站在中建八局天津公司高银会展中心建设工地投入使用,面向一线农民工开放。这里建有标准化篮球场和羽毛球场、心理疏导减压站、涵盖多门类书籍的学习加油站、生活互助服务站、业务能力拓展培训站等,可提供技能培训、法律援助、帮扶工作、安全卫生、学习充电、健康诊疗等服务。“农民工为企业发展、城市建设付出了辛劳,为他们搭建一个丰富业余生活与交流的平台,让他们在这里找到一种家的感觉。”中建八局天津公司高银会展中心工会负责人告诉记者。(记者姜明 通讯员姜书范)

(责编:王婉莹、秦华)
相关专题
· 地方工会报道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