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围绕职工需求 确定工作重点

山东滨州工会打造“普惠式服务”品牌

2015年10月27日08:26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对我这个普通环卫工来说,这不是一笔小数目,真的是大大减轻了家庭负担。”日前,山东滨州市患有大病的职工吕西纯成功领到9478元的职工医疗互助金。据悉,开展医疗互助金活动,只是滨州市总打造普惠式工会服务品牌工程的一个方面。

  据介绍,近年来,滨州市总围绕职工需求,确定服务重点,着力打造“普惠式服务”品牌。去年,在15个重点系统单位举办劳动竞赛、技能大赛等群众性建功立业活动,今年组织了以“万众创新、促进发展”为主题的劳动竞赛。自2015年起,将在全市职工中开展职工技术创新竞赛,每年选树命名20名“创新能手”、20个“创新型班组”。

  健全完善劳模信息电子档案,开展劳模推荐评选、走访慰问、健康查体等关爱活动,提升劳模管理和服务水平。评选表彰市“十大金牌工人”和103名市劳动模范、99名市五一劳动奖章,挂牌命名李山岭等5个市级劳模创新工作室。今年,滨州市政府下发的《关于进一步改善劳动模范待遇的通知》,将市劳模离退休后荣誉津贴由原来的每月60元,提高到每月160元。

  此外,还深入开展“查身边隐患、保职工安全、促企业发展”活动,参与企业3105个、职工60.05万人,查改隐患5.65万项;在全市开展企业班组结对共建工作,首批以滨州供电公司与滨化集团等企业班组结对共建11对班组为示范标杆,先行先试,做出表率;发挥滨州技术学院等7家“工友创业”培训基地的作用,举办了育婴师、月嫂等10个专业的培训班,培训职工1.2万余人。(记者孙覆海 通讯员李盛 魏书旗)

(责编:王婉莹、秦华)
相关专题
· 地方工会报道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