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广东深圳开展职业化工会工作者任职资格等级认证

由市总组建专家组认证,评估包括行为与能力达标认证、知识达标认证、综合答辩三部分

2015年10月27日08:43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记者从深圳市总工会获悉,日前,深圳市总开展首次职业化工会工作者任职资格等级认证考试,来自全市各级工会以及市总工会源头治理劳资纠纷试验区的373名工会工作者参加了考试。

  职业化工会工作者的任职资格等级认证面向全体社会成员,由他们根据个人能力条件、任职资格标准要求,向市总工会提出任职资格等级认证申请。此次373名申报者中,申请助理级认证132名,初级认证212名,中级认证29名,由市总工会组建专家组开展任职资格等级认证工作。等级认证评估包括行为与能力达标认证、知识达标认证、综合答辩三个部分,行为与能力达标认证由专家组对职业化工会工作者的申报材料进行评分,知识达标认证采用笔试方式,综合答辩采用面试方式。通过各个环节评估,考察各位工会工作者在组织建设、依法维权、劳动保护、困难帮扶、活动组织等方面工作中的基础能力、核心能力和业务能力。

  据悉,针对基层社区工会存在的“无人干工作、干工作不在行”的问题,市总工会自2009年起,按“社会化招聘、契约化管理、职业化运作”的模式,相继在全市部分“企业集中、职工聚集”的工业(园)区和社区配备了299名职业化工会工作者。据不完全统计,2009年10月至今,职业化工会工作者共参与完成组建基层工会组织7316家,指导签订集体合同1552份,参与处理劳动争议14134件。(通讯员麦惠文 杜南星 记者叶小钟 实习生张小莲)

(责编:王婉莹、秦华)
相关专题
· 地方工会报道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