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厂务公开

第五届全国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决赛焊工决赛在湖南株洲闭幕

2015年11月02日09:48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第五届全国职工职业技能大赛“中国·株洲动力谷杯”焊工决赛11月1日在湖南株洲闭幕。湖南省、河北省、河南省分获焊工团体总分前三名。天津市代表队的李志波、黑龙江省代表队的臧立欢和尹欣获焊工个人一、二、三名。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中国职工技术协会理事长李世明出席并致闭幕词。

  李世明说,我国从2003年起就把焊工比赛作为全国职工职业技能大赛的比赛工种,在锤炼高端焊工队伍,创新高端焊接技术,发现高端技术人才等方面,都已形成了广泛的社会影响。同时,也促进了各条战线、不同行业、不同层次焊工人才的茁壮成长。历次大赛脱颖而出的获奖选手和拔尖人才,已经成为我国技术工人的杰出代表和时代楷模,受到了广泛尊重和认同。

  李世明勉励全体参赛选手和千千万万的一线焊工,把理想凝结和标记在每道焊缝上,用焊接艺术、焊接精品、焊接技术,诠释爱党、爱国、爱企业、爱岗位、爱人民的理想和抱负。

  他强调,中华全国总工会将与相关部门一起继续主办好全国职工职业技能大赛,为有理想、有抱负、有作为、有技能、有贡献的技术工人,打造成就理想和事业的平台,积极推动崇尚高技能人才、学习技能人才、争当高技能人才的社会氛围的形成,带动和激励更多的一线职工学习技术、掌握本领、提高技能,努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贡献。

  据悉,这次焊工决赛,有30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组队参赛,是本届大赛参赛队最多的工种。

  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刘莲玉出席闭幕式并讲话,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蔡振红,全国总工会、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以及湖南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出席闭幕式。(记者方大丰)

(责编:王婉莹、秦华)
相关专题
· 地方工会报道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