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不限某一领域某一类型 网络点赞数纳入总成绩

安徽马鞍山“互联网+”项目设计大赛火了

开创当地劳动竞赛新方式,吸引不少互联网企业甚至组建专门团队参加

2015年11月02日09:57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自9月底“互联网+”职工项目设计大赛启动以来,安徽马鞍山市总工会便不断接到参赛职工和参赛单位打过来的咨询电话。不少互联网企业甚至组建专门的参赛团队,为这次大赛蓄势发力。

  今年9月,在马鞍山市劳动竞赛委员会的统一部署下,马鞍山市总联合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共青团马鞍山市委,共同启动了以“智慧创新创业、互联成就梦想”为主题的“互联网+”职工项目设计大赛。竞赛不局限于某一领域、某一类型,涉足行业广泛,竞赛项目包括“互联网+智能制造”、“互联网+智慧能源”、“互联网+益民服务”、“互联网+便捷交通”、“互联网+人工智能”、“互联网+其他”等领域。

  为扩大参赛职工范围和严肃参赛纪律,大赛领导组决定,50周岁以下从业者,都可以参加比赛,可选择参加个人赛和团队赛。团队参赛采取领队制,其中领队必须为项目技术核心人物,并亲自出席技术答辩。

  本次比赛特别指定网络点赞规则。组委会结合新媒体途径,发起网络点赞活动,网络点赞数纳入总成绩。参赛项目成绩最终的确定方式为:专家评委评分占项目总分的50%,公众评委评分占项目总分的30%,网络点赞评分占项目总分的20%,三项分值合成为决赛成绩。

  竞赛通知发出后,各地反响热烈。活动启动当天下午,竞赛组委会办公室就接到了郑蒲港新区工会的电话,对方认为这项工作贴近职工需求,将尽快把该项工作布置下去。

  很快,互联网企业职工、自由职业者也纷纷来电咨询参赛细节。活动组委会聘请的专家也反映,他们接到了不少咨询电话,均是关于申报项目的事。竞赛通知通过马鞍山团市委公众微信号发布后,消息更是得到广泛传播,不少职工反映,这样的活动更加激起了他们创业的热情。

  据了解,本次“互联网+”职工项目设计大赛作为马鞍山探索群团组织和政府部门合作,在“新技术、新产业、新模式、新业态”“四新”经济领域开展非公企业劳动竞赛工作的重要举措,率先开创了“互联网+”劳动竞赛的新方式。市劳动竞赛委员会有关负责人表示,这样的劳动竞赛方式将对促进互联网创新成果与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深度融合、服务全市转型升级、加快发展中心工作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记者陈华)

(责编:王婉莹、秦华)
相关专题
· 地方工会报道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