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河北女职工卫生费提至每人每月30元

2015年11月02日10:11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从11月1日起,河北女职工卫生费发放标准由原来的每人每月4至6元或相应的卫生用品,调整提高为每人每月30元或相应的卫生用品。所需费用,按原有经费渠道列支。

  经省政府批准,省人社厅、省财政厅、省总工会日前联合印发《关于提高女职工卫生费的通知》,《通知》适用于全省行政区域内的行政机关、事业单位、社会团体、企业、个体经济组织、民办非企业单位等组织的在岗女职工。河北还特别对劳务派遣女职工作出规范,规定其享受的卫生费待遇与所在用工单位女职工同等标准,由用工单位随本单位女职工同时执行。

  河北现行女职工卫生费执行标准,已施行近26年。有关人士说,随着经济社会发展、物价上涨和职工工资水平的提高,河北原女职工卫生费标准与人民生活水平和生活质量的提高明显不适应,难以保证女职工经期和日常卫生保护用品的使用需求。调研中女职工普遍反映,当前卫生费执行标准偏低,要求提高卫生费标准的呼声比较强烈。

  综合考虑当前企业和财政的承受能力,以及女职工就业、特殊权益适度保护等因素,确定了新的发放标准,河北全省将有近500万女职工从中受益。(记者李昱霖 通讯员王井堪)

(责编:王婉莹、秦华)
相关专题
· 地方工会报道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