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江西南昌工会卡将可在全国50个城市“漫游”

具备银行卡和“一卡通”多重功能

2015年11月03日08:46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10月23日,江西南昌市总工会和中国建设银行共同向该市首批10万名工会会员颁发了“南昌职工卡”。该卡首次突破地域藩篱,在全国共50个城市可以互联互通,互联互通将分4个批次实现。同时该卡还具备银行卡和“洪城一卡通”的多重功能,会员持卡可享受便民、利民、惠民的8大贴心服务和专享优惠。

  据了解,南昌市总改变了《工会会员证》单一识别身份的属性,结合“互联网+”的发展模式,联合银行系统为会员打造专属服务卡,使小小的“职工卡”具有身份识别、金融服务、公益服务和特约优惠等功能。此卡具有两大功能:一是实名制,建立和完善工会组织和会员信息数据库,实现工会组织和会员信息数字化管理;二是提供普惠服务,搭建为会员办好事实事的网络服务平台。用南昌市总副主席陈小勤的话说:“打通工会服务职工的‘最后一公里’。”

  据悉,该卡可以享受工会的特有服务:包括法律服务、困难帮扶、职业介绍等免费服务;困难职工救助帮扶以及帮扶资金、劳模慰问金的划转等服务;南昌市工人文化宫体育活动以及全市合作超市、商场、影院等场所的消费折扣优惠。此外,此卡还具有中国建设银行龙卡的金融功能,可参加由中国银联和建行组织的各类抽奖、综合积分兑换等特惠活动。

  同时,此卡还具备“洪城一卡通”代缴水、电、燃气、宽带等公用事业代缴费功能,南昌市公交车乘坐、出租车乘坐、市政停管路面泊车付费等刷卡服务;同时支持在天津、沈阳、福州等50多个城市乘坐公交、出租车、地铁和轮渡等城市交通优惠刷卡政策,使全国“一刷就惠通”的绿色出行梦得到再次延伸。

  据了解,南昌市总今年年底前将向10万名职工免费办理发放该卡,2016年底发放20万~30万张,2017年底将达到80万张,年内将积极发展更多的特约商家,力争达到400家以上,3年内逐步覆盖至各类商贸、餐饮、住宿等行业,为全体会员提供全方位、多领域的优惠服务。(记者赵翔 通讯员李国华)

(责编:王婉莹、秦华)
相关专题
· 地方工会报道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