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让每个职工都能享受最大的实惠

山东淄博工会开展普惠化服务职工活动

2015年11月03日08:55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今年的中秋、国庆期间,为给全市工会会员送去更多实惠,山东淄博市总工会联合部分商家推出工会会员购物、观影特惠专场。

  购物专场包括:9月25日~10月7日,在淄博茂业天地超市购物享受单张小票每满100元凭工会会员服务卡立减8元、购特惠商品(大米、小米、鸡蛋、鸡架、牛腱子、腿肉、品牌肉干、西红柿等)享受特惠价、购物享受团购价、超值换购等优惠;9月27日当天在淄博商厦总店及其各连锁店购物享受工会会员“专享特惠价”或加赠好礼优惠。

  观影专场包括:10月1日~10月7日,工会会员持工会会员服务卡到淄博市内齐纳国际影城各连锁店观影,享受5折特惠价(特殊厅除外)。

  实实在在给职工最大的实惠,这是淄博市总对每位职工的承诺。去年以来,市总工会以工会会员普惠服务工作为抓手,进一步健全和理顺“一张网”、“一班车”、“一张卡”、“一本账”、“一把伞”、“一座桥”,以及以提高工会服务职工的实效性所建立的多层次、多元化职工服务体系。

  在2014年,市总工会提出“推进淄博工会会员普惠服务 增强工会组织凝聚力向心力”的口号,并在全省率先推出了IC芯片工会会员服务卡,实施了会员普惠服务,将工会服务扩大到了全体会员。

  仅在去年,已为近30万名工会会员办理了会员服务卡,建立了包括商贸购物、医疗保健、文化影视、教育培训、旅游休闲等13类1065家服务基地。市总开通了工会会员服务网和管理平台,建立了考核激励机制,联合淄博商厦举办了工会会员专场优惠活动,确保普惠服务真正落到实处、长远发展。

  不仅如此,去年全市工会职工服务中心达2270家,全年提供各项服务23万多人次;全市还建立职工爱心互助基金1012家,筹集资金2566余万元,参加互助的职工达20万人,全年救助金额达1207余万元。广泛开展的“春送岗位、夏送清凉、金秋助学、冬送温暖”四季服务活动,全年各级工会干部走访联系困难职工1.86万户,发放救助款物达1120余万元。建立工友创业基地15家,举办培训班32期、2160人次,帮助1720人次实现了就业再就业。慰问工地、高温作业单位830多个,慰问职工18.6万人,送去防暑降温物品价值达520多万元。资助困难职工家庭大学生960余人,发放助学金240余万元。开展了女职工“关爱行动月”系列活动,对患“两癌”困难女职工和单亲特困女职工子女进行了救助。

  工会的活动一次次走进职工的心里,拉近的不仅仅是心的距离,更增强了工会的组织凝聚力和向心力。一位参加活动的职工代表曾告诉笔者:“在普通职工群众的心中,‘工会’这两个字还从来没有像现在这样,听起来离自己这样近,在心里感觉那样暖!”

  淄博市工会在赢得职工的心的同时,自身工作也提升了境界,充满了朝气与活力。今年,市总工会将进一步扩大工会会员服务基地覆盖面,探索工会会员专享服务项目,建立健全工会会员普惠服务管理平台和考核机制,年底淄博工会会员普惠服务卡发行数量力争达40万张以上,工会服务基地达1500家以上。进一步加强职工服务中心建设,完善网络,规范服务,提升服务质量和水平。不断深化“四季服务”活动,着力解决职工群众最困难、最操心、最忧虑的实际问题,切实增强困难职工帮扶救助的实效性。加快推进职工爱心互助基金建设,力争在镇街工会和规模以上企业实现较大突破,为困难职工撑起爱心服务一把伞。

  一位工会干部告诉笔者:“工会的活力和生命力来自于会员群众对工会工作的认可,‘普惠制’的服务更显工会在当前经济形势下的作为。工会只有为职工、工会会员办实事,才能真正有凝聚力,才能实现‘有困难找工会’的工作目标。我们的工作就是朝着这一目标继续走下去。”(孙覆海 王树成 姚锋)

(责编:王婉莹、秦华)
相关专题
· 地方工会报道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