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

浙江宁波政府出资送高技能职工赴德深造

19名职工接受为期半个月的机械制造新工艺、新技术等知识与技能培训

2015年11月12日09:53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我这次出国培训,主要是学习德国机械制造方面的新工艺、新技术,这肯定对我的技能提升有很大帮助。”背着行囊,乘坐国际航班前往德国的浙江宁波职工万亚勇在出发前一脸兴奋地说。只要技术过硬,一线工人也能喝上“洋墨水”,记者从宁波市政府获悉,为加快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宁波市政府出资送19名高技能职工赴德学习培训。

11月1日~14日,万亚勇和其他18名企业技术工人将到德国柏林和杜塞尔多夫两个城市,接受为期半个月的机械制造新工艺、新技术的培训,并到德国一些企业和职业培训中心实训基地观摩学习。据悉,此次活动由宁波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组织,培训费用由政府专项资金全额补助,不用职工自己掏腰包。

赴德深造的19名工人都是从事车工、钳工、维修电工、模具制造工、模具设计师、汽车修理工等职业,均为宁波市企业中的高技能人才工作室主创者、技能大师工作室领办人,这些高技能工人大都获得过全国劳模、“浙江省首席技师”、“浙江省技术能手”等荣誉。

万亚勇是宁波中大力德传动设备有限公司的维修电工。以他名字命名的创新工作室,在他的主导下,研发出电机测试仪、齿轮去毛刺机、磨床机械手等多项技术创新成果和发明专利,为企业创造了巨大的经济效益。2013年,该工作室先后被命名为慈溪市和宁波市高技能大师工作室。

陈俭峰是宁波明欣化工机械有限责任公司一名焊工,也是全国劳模。他有着30多年焊接经验,是公司焊接实验室领头人。他带领团队帮助企业攻克各类焊接问题,获得了多项发明专利。他研制的厚板预热装置,使企业相关产品生产成本下降15%;他设计的低温贮槽内罐吸尘装置解决了阀门堵塞的难题,使公司产品质量稳定性显著提高;他主持开发的“焊接导电嘴夹持装置”和“抽真空循环水冷却工艺系统”获得了国家发明专利。

“这是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我要把国外先进的制造工艺技术和先进职业教育理念带回来,提高宁波高技能人才技能水平和创新能力。”陈俭峰信心满满地说。(记者李刚殷 通讯员黄云鹏)

(责编:闫妍、秦华)
相关专题
· 地方工会报道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