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

改善工作条件、落实社保政策、提高福利待遇……

内蒙古推出关爱环卫工组合套餐

2015年11月13日10:11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日前,记者从内蒙古自治区总工会了解到,截至目前,内蒙古各级工会已经建成环卫工人之家1200多个,全区2万余名环卫工人受益。而这仅仅是内蒙古工会推出的关爱环卫工人组合套餐中的内容之一。

今年年初,自治区总工会会同自治区住建厅等7部门联合下发通知,要求实质性改善环卫职工工作和生活条件,完善环卫作业安全措施;落实环卫职工社保政策,按照相关规定签订劳动合同,建立环卫作业风险保障机制;建立健全环卫职工定期健康体检制度,落实休息休假权利;提高环卫工人工资标准和福利待遇,建立正常的增资机制,按规定发放高温高寒岗位津贴;解决环卫职工生活困难,多渠道解决环卫职工特别是外来环卫职工的住房困难,解决好环卫职工子女入学和医疗问题。

近年来,内蒙古各级工会持续开展关爱环卫工人活动。而在2014年初,自治区总工会把为一线环卫工人解决休息场所、建立1000个爱心驿站列入当年服务职工办实事计划,并分解落实到全区。全区各盟市工会从本地区实际出发,积极采取措施开展爱心驿站建设。与市环卫主管部门共同改造环卫工人休息室;呼和浩特市、包头市等工会自筹资金修建固定的环卫工人爱心驿站;各盟市工会向环卫工人集中地区的沿街企事业单位及商铺发起共建爱心驿站的倡议。

2015年,自治区总工会更是加大了关爱环卫工人力度,设专款为全区3000名环卫工人进行免费体检,并出资260万元专项资金对全区已经建成的爱心驿站进行奖补。(记者张玺 通讯员陈威)

(责编:闫妍、秦华)
相关专题
· 地方工会报道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