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

8个月、90万人、900余项活动

陕西:用科技为职工搭建成才平台

2015年11月13日10:36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11月6日,在西安绿地笔克国际会展中心,中国银行的一位员工表演手工点钞神技:孔雀开屏式,反弹琵琶式……手指灵动,钞票翻飞,比点钞机更快更准,仅仅几分钟,12种技法让观众眼花缭乱,叹为观止。

这是陕西省第三届职工科技节闭幕式暨颁奖典礼上的一幕。典礼极具“职工”+“科技”特色,在为陕西省十佳杰出能工巧匠、十佳职工创新工作室、职工科技创新成果、职工先进操作法、职工优秀科技创新创业人物、职工优秀创新型企业颁奖的间隔,穿插以职工绝技绝活展示,高潮从中迭起。有观众说,精彩和新颖堪比电影颁奖典礼,但清一色的职工主角和生产、生活发明,有种特别的亲和力。

不过,典礼只是陕西省第三届职工科技节的尾声——为期4天、包含4个组成部分的职工科技交流会中的闪亮一章。在此之前,从今年3月开始,这场跨时达8个月的罕见节会,动员起了超过90万一线职工,在基层企业开展活动达900余项,搭建起了该省科技创新交流的超级平台。

据了解,这项由陕西省政府与省总工会第21次联席会批准设立的科技节,自2011年始每两年由陕西省总、省科技厅、省人社厅、省国资委联合举办一次。

本次科技节组织开展的省级活动项目21个,36个市、产业和大中型企业联动开展的项目132个,共评出优秀科技创新成果537项,新命名职工先进操作法156项、职工创新工作室33个,评选杰出能工巧匠28名。

与传统节会集中在场馆、集中在几天举行的方式不同,该科技节不仅时间超长、空间跨及全省,而且交流的方式方法极为丰富多彩。最具特色的是,优秀技能人才事迹报告会、高技能人才创新能力提升讲座、职工创新大讲堂、职工创新发展采风活动等在全省巡回举行,为科技节增添了智慧成分,为广大职工成长成才创造了良好的机会和条件。(记者毛浓曦)

(责编:闫妍、秦华)
相关专题
· 地方工会报道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