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

开展主题活动 解决实际问题

湖北省荆州沙市区工会特色活动增强活力

2015年11月17日09:32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近日,记者从湖北省荆州市沙市区工会了解到,沙市区工会在基层工会组织建设过程中,立足于试点企业资源,综合考虑相关因素,找准工作突破点,通过组织建设加特色活动的工作模式,实现了基层工会组织的全覆盖,工会工作连续两年在湖北名列前茅。

2014年以来,沙市工会通过在园区、行业和企业职工中开展有特色的大型主题活动,使得工会的形象更加鲜明、活跃,同时,基层工会在承办大型活动的过程中,将辖区企业团结在一起,不断显示出工会活力:联合关沮镇工会举办全区职工趣味运动会暨“缘来是你”单身职工相亲会;携手开发区(锣场镇)工会举办文艺进园区演出活动;指导岑河镇工会举办针纺织服装行业职工技能大赛;在观音垱镇工会协助下开展“关爱农民工,携手留守儿童”联谊活动等,有效壮大了工会的声势等。

据悉,除了组织活动外,沙市工会还着力解决职工群众的实际问题。针对基层工会反映的“单身职工多,但又缺少安全的交友平台”的问题,工会推出了职工趣味运动会。在活动的运作、组织、开展的过程中,工会干部与企业、职工加强了交流沟通,从组织宣传、职工资料审核到参赛服装准备、个人意愿征询等,工会干部通过细致的工作把工会的服务宗旨很好地体现出来。

据介绍,每次活动结束后,都有非公企业工会主动要求加入工会的QQ群,邀请区总工会走进企业开展活动;企业工会间的交流多了,主动与组建工作规范化企业开展联谊、实地学习;乡镇、街道工会也呈现了你追我赶,良性竞争的态势。(记者邹明强 通讯员周林)

(责编:闫妍、秦华)
相关专题
· 地方工会报道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