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权威发布

第五届“全国维护职工权益杰出律师”拟表彰人选名单今日公示

2015年11月17日09:13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第五届“全国维护职工权益杰出律师”拟表彰人选名单于11月17日公示,接受社会监督。据了解,评选活动设置了资格审核、业绩考察、复核考察、专家建议和社会公示等阶段,本着公平公正、优中选优的原则,评选活动领导小组从各地报送的100多名律师中评选出10位拟表彰人选。

第五届“全国维护职工权益杰出律师”评选活动由中华全国总工会、司法部、中华全国律师协会联合开展,旨在评选为维护职工权益做出突出贡献、取得突出成绩的优秀公职律师和社会律师,以进一步发挥律师在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化解劳动关系矛盾、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中的积极作用。

记者从评选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全国维护职工权益杰出律师”候选人必须符合如下条件: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拥护社会主义法治,忠于宪法和法律,认真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具有较高的政治觉悟和业务能力,坚决维护劳动关系和谐与社会稳定;模范遵守律师执业行为规范和职业道德,坚持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认真履行律师责任;近两年本人办理或者带领团队办理维护职工权益的劳动争议案件且达到一定数量和质量,在全国范围内有突出的、积极的社会影响;敢于坚持原则,维护公平正义,扶危济弱助困,承担社会责任,热心职工维权事业,在职工和工会组织中有很高的认知认可度。

目前,拟表彰人选正式名单和主要事迹已在工人日报公示,各界公众对拟表彰人选参评资格如有异议,可拨打评选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电话举报投诉。

当选者一经审核确定,将由全国总工会、司法部、全国律协授予“全国维护职工权益杰出律师”称号。对符合条件者,将按相关规定和程序向全国总工会申报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记者郑莉 张锐)

(责编:闫妍、秦华)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