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

助学 助志 助能 助业

青海工会“一条龙”救助困难学子

2015年11月18日09:13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日前,记者从青海省总工会获悉,为解决困难职工子女上学难题,青海工会以金秋助学活动为载体,整合内外资源,从单一的物资救助,到如今已形成助学、助志、助能、助业“一条龙”救助服务体系。截至目前,青海工会已累计投入资金7399.53万元,帮扶困难职工子女3万余人次,实现金秋助学常态化、制度化。

全覆盖助学。青海工会不断完善助学网络,建立困难职工管理和救助体系。每年6月至7月,各级工会普遍开展调查摸底,建立健全困难职工子女帮扶档案,将身患严重疾病和遭受重大自然灾害的困难职工子女以及在务工地就学的困难农民工家庭子女一律纳入帮扶救助范围。

付真情助志。各级工会建立工会干部联系点、联系户制度,对考入大中专院校的困难职工子女定期联系,及时了解他们的学习生活情况,勉励他们克服困难、努力学习,使困难职工子女时刻感受到工会组织的关心和温暖。

多形式助能。各级工会以“工会就业培训基地”为平台,根据企业和社会需求,结合困难职工高校毕业生的兴趣、爱好及专业特长,开展汽车驾驶、酒店管理、茶艺技能等培训,帮助困难职工子女提高综合素质、增强就业创业技能。同时加强与企事业单位联系,为困难职工家庭高校毕业生提供见习机会,择优吸纳困难职工家庭高校毕业生就业。

广渠道助业。各级工会经常深入高等院校和职业学校应届毕业大学生中,详细了解困难职工子女的就业意向,并通过与省人社厅、省工商局等单位联合举办“春风行动”、高校毕业生就业大会等活动,主动为困难职工子女就业提供周到细致的服务。(记者邢生祥 通讯员白海青)

(责编:闫妍、秦华)
相关专题
· 地方工会报道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