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综合报道

今年以来

河北省为17.8万农民工讨薪18.2亿元

2015年11月19日13:13  来源:河北日报数字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从11月18日召开的全(河北)省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获悉,今年以来,全省各级各有关部门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部署,统筹抓好清偿旧欠、过程监管和案件查办,共为17.8万农民工追讨工资18.2亿元,有效维护了农民工合法权益。

今年以来,全省各级人社、住建、交通、水利等部门普遍建立了联合执法机制,共有7200多件欠薪案件由多部门参与处理。各级发改、工商、人社等部门建立了失信企业联合公示和惩戒机制,将13家存在严重欠薪问题的企业对外公示并实施联合惩戒。

积极推动落实各项制度机制落实。省住建厅等部门为推动工资预储金制度的落实,印发了《关于进一步规范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建设领域农民工工资预储金管理的通知》,提出未缴存或未按规定比例缴存预储金的项目,视同建设资金不到位,不予颁发施工许可证。廊坊进一步完善了工资保证金管理使用办法。沧州新开工项目工资发放全部纳入预储金管理。

重点难点案件得到有效解决。各地逐步规范了重大案件督办查处程序,建立健全了多部门协作处置机制。今年以来,全省共处理群体讨薪等突发事件1167件,省直接督办重大欠薪案件79件。(记者郭东)

(责编:闫妍、秦华)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