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民主管理

用民主管理让职工做企业的主人

湖北劲牌有限公司

2015年11月25日10:21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劲牌公司始终坚持“员工是劲牌的主人,是劲牌最宝贵的财富”的理念,依靠职工办企业,把企业民主管理与公司生产经营相结合,鼓励员工参与管理,走出了一条民营企业科学发展之路。

公司健全完善了《职工代表大会制度》、《职工代表选举制度》、《职代会提案管理制度》等一系列制度,规范召开职代会,并把着力点放在职代会提案上,抓好提案的收集整理和落实工作,确保职工当家作主有实效。

公司不断丰富民主管理形式,突出双向沟通,为员工参与管理拓宽了渠道。一是建立规章制度听证会制度,涉及员工切身利益的规章制度在起草和颁布实施前,都必须经过员工听证程序,有效降低了制度执行中的难度。二是建立公司领导与员工对话会制度,公司领导每年3次与员工面对面对话,及时了解员工的想法和诉求。三是建立管理层与员工沟通会制度,有效凝聚共识,解决员工生产生活问题。

公司坚持以人为本,通过健全完善工资协商机制,建立了工资定期调整和包容性增长机制;通过严格实施领导干部任职评价机制,落实民主评议干部制度;通过制定《管理人员深入工作现场管理办法》,建立全方位受理员工诉求制度;通过制定《劲牌公司厂务公开民主管理控制程序》,构建完善厂务公开长效机制,让员工享有充分的知情权、参与权、话语权,使员工的主体地位得到尊重。

近3 年,公司认真开展“公开解难题,民主促发展”主题活动,鼓励员工自主创新、为企业发展献计献策,共收集职工合理化建议3395条,改善提案34740条;举办了7届员工自主创新表彰大会,表彰自主创新项目148项,奖励金额百万余元。主题活动的开展对提升员工素质和企业管理水平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责编:闫妍、秦华)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