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关注农民工

开展免费体检、集体婚礼、子女夏令营等活动

中建三局关爱农民工打“家庭牌”

2015年11月26日09:09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11月20日,中建三局北京公司在通州区安置房项目启动万名农民工免费体检公益活动,为该局在京工地1万名农民工开展免费体检。来自承德的农民工李华北说:“之前自己一直在流动工地打零工,啥都没人管,到了这里才感觉企业把自己当员工了。”

这一活动是该公司聚焦家庭、感恩农民工系列举措中的一项。有关负责人表示,一直以来,中建三局在追求卓越发展的同时也践行“感恩”理念,感恩社会各界为企业营造的良好环境,更感恩农民工的努力和拼搏。

2010年以来,该公司相继打造“青年建设者集体婚礼”、“建设者子女首都夏令营”、“建设者父母首都行”三大品牌活动,把感恩对象聚焦建设者家庭,关爱建设者家庭亲情的需求,开辟关爱建设者新模式。

“咱们建筑行业工作压力大,甚至许多员工都不能抽出时间去结婚,公司为他们补办一场集体婚礼很有必要。”该公司工会主席王健在2012年牵头组织“建设者集体婚礼”,使24对新人共享幸福时刻。

每年暑期,农民工与子女团圆的需求越来越强烈。该公司在2013年暑期举办了“建设者子女夏令营”活动。“农民工为企业的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企业在提供常规的物质帮助之外,还要关注农民工的亲情需求,关爱他们的子女,激发农民工的幸福感、归属感。” 中建三局北京公司总经理汤才坤表示。

在“建设者父母首都行”活动中,该公司还邀请职工和农民工父母来到由自己孩子建设的高楼大厦上,拍摄一套以城市建设为背景的全家福照片。

自1998年进入北京市场以来,该公司先后承建了全国总工会办公楼、奥体中心、华贸中心等100余项工程。该公司负责人表示,这离不开农民工的卓越奉献,企业将不断探索建立关爱农民工的新模式。(记者车辉 通讯员黄凯)

(责编:闫妍、秦华)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