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

青海:每年增加600万元困难职工帮扶资金

2015年11月30日13:31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11月26日,青海省政府与省总工会第十六次联席会议在西宁召开。会上,听取了省总工会工作介绍和关于增加省财政困难职工帮扶资金的意见。省政府决定,从2016年起,再增加困难职工帮扶资金600万元,每年达到1500万元。

据悉,青海从2007年设立困难职工帮扶资金,当时省财政安排困难职工帮扶资金30万元,到2014年已增加到900万元。“通过联席会议,省政府将海西等6州和西宁、海东市工人文化宫(俱乐部)建设纳入政府发展规划,分别投入建设资金9803万元和3192万元,基本实现了一州一宫、一县一宫。省政府还投入4000万元支持新建青海省康复医院综合大楼。”青海省总工会常务副主席郎国清介绍说,近年来,省政府与省总工会联席会议机制不断健全完善,研究解决了许多涉及职工切身利益和工会工作的重大问题。

青海省副省长程丽华在主持会议时表示,在2015年全省财政收入增幅大幅下降,收支矛盾持续加剧的形势下,省政府同意从2016年起,每年再增加困难职工帮扶资金600万元,加大对困难职工的帮扶力度,这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困难职工的关怀。

会议提出,青海各级政府和相关部门要继续加大力度支持工会工作,省财政厅要结合编制中期财政规划,进一步研究建立困难职工帮扶机制。政府各部门要进一步创新支持工会工作的方式,拓展服务领域,提升服务水平,支持工会健全组织网络,夯实基层基础。尤其是在研究涉及职工利益的重大问题时,要邀请工会组织和劳动模范、职工代表参加,面对面听取工会和职工的意见建议。(记者邢生祥)

(责编:闫妍、秦华)
相关专题
· 地方工会报道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