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

让工会会员普遍得到实惠

阿克苏地区工会服务职工力求普惠

2015年12月02日14:28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友好影城和工会会员都对我们的活动点了赞。”前不久,新疆阿克苏地区库车县总工会主席郭建将兴奋地对记者说。他所说的活动,是今年该县工会与友好影城开展的持工会会员证半价看影片活动。以《百团大战》为例,短短1周,就有近4000名会员持证观影,会员得到实惠,影城也增加了收入。

这样的活动,只是阿克苏地区工会推行会员普惠制试点工作的一个缩影。

“工会在关心关爱困难职工、困难劳模方面已经形成了良好的运行机制,但对工会会员的普惠式服务做得还不够。让会员普遍得到实惠,是摆在工会组织面前的一个课题。”阿克苏地区工会主任谷学珍表示。为此,地区工会开展了工会会员普惠制服务试点工作。

在前期深入调研摸底、学习考察基础上,工会会同地区工商联等单位广泛征求企业(商家)的意见建议,多次组织有关企业负责人召开座谈会,拟定工会会员消费俱乐部章程和管理细则,确定工会会员俱乐部加盟商,并将地区首批信誉良好的餐饮、宾馆、旅游、医药、超市、粮油等领域的94家企业纳入工会会员普惠制服务加盟单位,为工会会员提供形式多样的普惠服务。

凡持有工会会员证的职工,到任何一个加盟企业(商家)消费,均可享受一定折扣的优惠服务。同时,符合条件的工会会员也可享受由地、县(市)工会组织开展的困难职工救助、技能培训、法律援助等系列帮扶救助服务。活动启动5个月以来,惠及会员6.8万余人。

在此基础上,阿克苏地区工会进一步延伸会员普惠服务点、扩大工会工作覆盖面。结合当前职工书屋受场地、时间等因素限制,工学矛盾突出等问题,积极探索,运行“职工电子(手机)书屋”,为职工提供电子(手机)图书40万册,满足广大职工的文化需求。活动启动4个月来,已惠及职工2000余人。(记者李元程)

(责编:闫妍、秦华)
相关专题
· 地方工会报道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