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

推进楼宇工会、专业市场工会、项目工会、一条街工会建设

武汉武昌区1.9万农民工入会

2015年12月03日09:20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记者日前从武汉市武昌区工会了解到,今年以来,该区充分发挥142个社区工会的作用,把小微企业、新社会组织的农民工组织起来,已发展1.9万余名农民工入会,有力促进了务工人员素质的提升,维护了小微企业、新社会组织从业人员的权益。

为了让25人以下小微企业和与居民生活直接相关的餐饮、服装、修理等行业的务工人员加入工会,武昌区总工会在142个社区全部建立起工会联合会。以社区网格为依托,建立网格工会组织网络,大力推进楼宇工会、专业市场工会、项目工会、一条街工会等区域性行业性基层工会组织建设,实现了网格内工会组织全覆盖。目前,80%以上社区工会建立了较为完善的工作制度,其中不少社区工会实现了建设“六有”工会和“三亮”目标。

如今,社区工会基本建立起集体协商、劳动争议调解、法律援助和困难帮扶制度,受到职工的广泛欢迎。一些社区工会利用社区公益性服务资源和平台,积极帮助下岗失业人员再就业、解决农民工和困难职工子女入学入托等问题,取得了明显成效。(记者邹明强 通讯员陈小丰)

(责编:闫妍、秦华)
相关专题
· 地方工会报道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