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

浙江宁波镇海区工会推行“10+X”普惠服务

2015年12月04日15:36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近日,在浙江宁波镇海区西电产业园联合工会成立仪式上,状元郎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职工李明香收到了来自工会的“大礼包”。打开礼包,里面有工会会员证、服务卡等10样东西,李明香先拿出会员证端详,笑呵呵地说:“听工会干部说,有了这个证,能享受很多工会福利,太好了。”

这份入会“大礼包”和会员享受的诸多福利,是镇海区总工会送给区内10多万工会会员的“10+X”普惠服务。据该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郑岗介绍,这项服务以生日祝福、人身保险、互助医疗、文体活动、书籍报刊、健康生活、权益维护、素质提升、优惠服务、节日福利等10个方面为基础,各企业再根据职工需要,添加“X”内容。据了解,目前全区已有700余家企业工会建立普惠制,惠及10多万职工。

在金丰机械公司,“X”的内容是安全生产。工会主席何世灿介绍,公司定期对职工进行安全培训,并在车间贴有各种操作的“二维码”。拿手机一扫,如何安全操作一目了然。公司还设置了职工“找茬”奖励,职工只要发现安全隐患并拍照,就可以得到每张10元钱的奖励。

而镇海石化建安工程有限公司则把职工技能培训作为普惠福利。该公司规定,对在岗工作满10年,近两年考核连续优秀的技师及高级技师进行奖励;对在技能比武中表现优异及技术进步突出的青工进行奖励;对通过自学取得大专及以上学历证书、中级及以上技能证书的职工进行奖励;两年一次组织技术人员进行技术规范应用竞赛,对获得前3名的在职工考评、股权及奖金激励等方面给予奖励。(记者邹倜然)

(责编:闫妍、秦华)
相关专题
· 地方工会报道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