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

贵州工会全面部署“雁归兴贵”行动

将扶持100户创业示范企业;选树1000名“创业之星”;帮扶万名留守儿童

2015年12月07日15:23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12月4日,贵州工会“雁归兴贵”百千万行动视频会议在贵阳召开。会议就“雁归兴贵”百千万行动工作进行部署。

据介绍,“雁归兴贵”百千万行动,是指工会以贷款贴息方式,扶持100户返乡农民工创业示范企业;培育选树1000名返乡创业农民工“创业之星”;万名工会干部结对帮扶万名留守儿童“双万”活动。其中,“百”和“万”已于今年9月启动,截至目前,贵州工会已为82家省级示范企业发放贴息资金456.86万元,撬动农信社(农商行)贷款20828万元,带动农村劳动力和返乡农民工就业5593人;9个市州和88个区县都开展了“双万”结对帮扶活动,该省共有7843名工会干部结对帮助1.09万名农村留守儿童,共送钱、物折合253.4万元,不仅提供了物质帮助,更为他们带去精神抚慰,为2万多名外出务工人员分忧。

贵州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杨兴举表示,工会在实施大扶贫战略行动中最重要的体现就是做好服务农民工工作。下一步该省各级工会将“雁归兴贵”百千万行动列入工会工作重要议事日程,采取项目化管理、目标化推进的方式,全面推进“雁归兴贵”百千万行动落地生根。(记者李丰)

(责编:闫妍、秦华)
相关专题
· 地方工会报道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