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

吉林石化引导职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把职业道德建设当做职工“终身课”

2015年12月07日15:27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记者从吉林石化公司获悉,在日前揭晓的第十四届全国职工职业道德建设评选活动中,该公司获得“全国职工职业道德建设标兵单位”称号。

为打造一支高素质职工队伍,吉林石化把职业道德建设当做职工教育的“终身课”。一方面通过开展吉化“四种精神”主旋律教育活动、举办“理想在我心中”专题演讲比赛、开展职业行为规范大讨论等活动,着力引导职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另一方面立足企业生产实际,开展“四抓四化”,即“抓岗位记录仿宋化,抓文明生产规格化,抓设备管理标准化,抓生产交接严细化”,并不断完善检查考核体系,筑牢了职工队伍的职业道德根基。

该公司还创新开展“双五工程”建设,敦促职工8小时之内争创“五型班组”,8小时之外争创“五好家庭”。每年召开“五型班组”建设推进会和“五好家庭”事迹报告会,总结推广职业道德和家庭美德典型,并与社区签订共建合同,把职工职业道德建设从企业延伸到了社会。

通过扎实推进职业道德建设,吉林石化职工队伍呈现出蓬勃向上的良好精神面貌。近5年涌现出“金牌工人”50名,并夺得全国技能大赛金牌8枚、银牌14枚。与此同时,职工还成立了126支志愿者服务队,热情开展各种公益爱心活动,积极奉献社会。(记者彭冰 通讯员周伟)

(责编:闫妍、秦华)
相关专题
· 地方工会报道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