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

新疆昌吉州总工会多领域创新服务职工

2015年12月08日10:46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今年以来,新疆昌吉回族自治州总工会创新工作方式,积极联合社会资源共同开展活动,扩大了工会的社会影响力。截至目前,该州总工会已先后与州团委、妇联、残联共同举办了多项活动,以提高新时期职工队伍素质,激发新时期职工活力,受到职工群众广泛好评。

“我的创业项目得到专家肯定并得到了好几家风投企业的支持。”荣获昌吉首届青年就业创业嘉年华优秀创业项目奖的昌吉市鑫成农业合作社经理成亮对《工人日报》记者说:“感谢昌吉州总工会为我们年轻人创业提供了这么好的平台!”

就业创业嘉年华由昌吉州总工会与昌吉州团委等相关部门共同参与举办,旨在营造全民创业的浓厚氛围,激发全民创业的积极性,并以创业带动就业。昌吉州总工会主席张良成表示,“工会与相关部门合作为青年创新创业打造‘梦想舞台’,是希望广大青年企业家和青年创业者们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紧抓‘一带一路’战略机遇期,奋发拼搏。”

据介绍,今年以来,昌吉州总工会先后20余次向州党委领导专题汇报工作,州党委、人大、政府、政协主要领导38次参加工会会议活动。州政府先后两次召开联席会议研究工会工作,州人大、政协先后3次深入县市和企业检查工会工作,全州形成了党政重视、体系机制健全、社会各方配合的工作格局。

昌吉州总工会与昌吉州妇联共同举办“最美家庭、最美母亲”评选活动。在自治州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之际,表彰授予了昌吉州总工会积极参与推选的奇台县西地镇妇联等10个单位为自治州“三八”红旗集体荣誉称号,表彰了一批先进典型,激励各族女职工在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中作贡献。

之后,昌吉州总工会又与昌吉州残联联合举办了首届残疾人及残联系统职工文艺汇演。文艺汇演本着以现代文化为引领,充分反映了时代特征和民族特色,丰富和活跃了全州残疾职工和残疾人工作者的精神文化生活。

昌吉州总工会通过联合妇联、团委、残联资源,多方位多渠道面向基层、面向职工群众推出更符合基层职工特点的服务,优势互补共同扩大声势,让职工活动的社会影响力和活力得到进一步增强。(记者李元程 通讯员马金娥 王若斌)

(责编:闫妍、秦华)
相关专题
· 地方工会报道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