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

建设文化宫、送体检送健康、落实工作经费、实施就业援助……

青海省总兑现服务职工10件实事

2015年12月08日10:54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11月23日,记者从青海省总工会获悉,该省总年初承诺的为职工和基层办好10件实事项目已全部落实到位。

工人文化宫(俱乐部)项目。今年,青海省总重点协调解决了海南、黄南、果洛3个州本级,海西州德令哈市、茫崖行委,西宁市3县和海东市4县的工人文化宫(俱乐部)建设项目,总投资3192万元,基本实现一州一宫、一县一宫。

职工书屋建设项目。今年,青海省总投入资金100万元,新建11个全国职工书屋示范点,110个省级示范点,142个企事业单位自建点,为打造“书香工会”奠定基础。

职工服务(帮扶)中心、法律援助中心项目。省总投资30万元,建设青海省职工法律援助中心,组建工会律师团,对地方、产业工会法律服务工作进行经费补助。

送体检、送健康项目。省总投入350万元,为8000名困难农民工和劳务派遣工送体检、送医药、送健康。

高原美丽乡村建设项目。今年,青海省总已向定点扶贫点——大通回族土族自治县桦林乡筹措投入180万元,协调有关部门落实扶贫建设项目资金903万元。

乡镇工会经费项目。年内省总对全省441个乡镇、街道工会补助经费525.15万元,对各地区、产业、直属工会补助经费227万元。同时,为基层工会新增41名社会化工会工作者。

劳模疗休养、体检项目。省总组织8批224名劳模分赴北京、青岛、厦门等地疗休养,投入资金13.7万元,为213名劳模进行了免费体检。

就业援助项目。省总深入开展“工会就业援助月”、“阳光就业行动”等系列活动,举办重点项目、重点企业和民营企业招聘周、高校毕业生就业招聘会,帮助2.9万人实现就业和跨地区转移就业。

工会对口援青项目。省总继续深入推进北京等6省市总工会与青海藏区6州总工会沟通对接,目前已落实援助资金1099.8万元,培训基层工会干部、职工1090人。(记者邢生祥)

(责编:闫妍、秦华)
相关专题
· 地方工会报道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