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

内蒙古自治区总工会4项措施 关爱环卫工人

2015年12月08日15:49  来源:《内蒙古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今年以来,(内蒙古)自治区总工会从健康关爱、爱心驿站建设、困难职工子女助学、营造关爱氛围4个方面出台措施,开展环卫工人关爱行动,让环卫工人感受到了工会组织的温暖。

在关爱环卫工人身体健康方面,自治区总工会从2015年开始,每年安排专项资金500万元,通过购买服务等方式,为坚守在一线的1万名环卫工人提供健康体检。

在环卫工人爱心驿站建设方面,自治区总工会按照每个环卫工人爱心驿站3000元的标准,对新增建的环卫工人爱心驿站予以补助,专门用于购置爱心驿站所需桌椅、饮水机、小药箱等必备设施,确保增建一家补贴一家。

在困难环卫工人子女助学方面,自治区总工会重点对自治区低保救助范围以外的困难环卫工人子女在接受高等教育阶段开展全程救助,每个学生每学年救助5000元。对其他教育阶段的困难环卫工人子女上学确有困难的,发现一户救助一户。

在营造关爱环卫工人氛围方面,自治区总工会会同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联合开展最美环卫工人评选命名活动。同时,在每年元旦、春节、环卫工人节等重大节日期间,对环卫工人开展走访慰问。协调新闻媒体对环卫工人先进典型进行宣传,在全社会营造尊重环卫劳动、珍惜环卫成果、关爱环卫工人的良好氛围。

自治区总工会一位负责人介绍,我区现有环卫工人5.86万人,年龄偏大、文化程度偏低,工资待遇低、社会保险差,作业环境较差、职业健康问题突出等现象在环卫工人中不同程度地存在。自治区总工会实施环卫工人关爱行动,目的就是进一步加强城市环境卫生工作,保障环卫行业职工合法权益,促进城市环境卫生行业健康发展。为更好地开展这项工作,推动形成关爱环卫工人的长效机制和工作合力,自治区总工会把支持工会组织开展环卫工人关爱行动作为自治区政府与自治区总工会第九次联席会议的议题,与政府有关部门协调配合,共同推进环卫工人关爱工作。(记者 苏永生)

(责编:闫妍、秦华)
相关专题
· 地方工会报道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