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

当好主力军 打造“高颜值”

杭州400万职工为G20添“工”彩

2015年12月09日09:40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2016年G20峰会将在杭州举办。12月7日,杭州市总工会为服务G20峰会开展的“美丽杭州、文明同行”劳模进地铁文明引导服务日活动启幕。许多杭州市民乘坐地铁经过客运中心、武林广场、凤起路等地铁站时看到:每个站都出现了身着蓝色工会志愿者马甲、佩戴红色劳模绶带的“新面孔”,他们手持文明引导棒,在候车区引导乘客出行。

他们都是拥有市级以上荣誉的劳动模范。全国劳动模范、杭州公交集团驾驶员孔胜东是龙翔桥地铁站的文明劝导员。每趟列车到站前,孔胜东都请乘客在车门两侧排队,引导他们上下车,两个小时里,他始终保持着微笑。他还热情地当起了“咨询员”,为乘客提供地铁换乘、道路指引等相关信息。

从12月7日开始,杭州将每月第一周的星期一设为劳模进地铁文明引导服务日,在早、晚高峰组织劳模和工会工作者进入22个地铁重点站开展文明引导宣传服务。

据了解,杭州各级工会组织还将在全市职工中广泛开展“五好”立功竞赛“百千万”系列行动,根据G20峰会各个节点任务,在千个重点工程(项目)和任务中,全面开展大练兵、大比武、大展示活动,做到场馆建设好、环境整治好、服务保障好、活动组织好、安全保卫好五个“好”,为打造“高颜值”杭州贡献力量。

杭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郑荣胜表示,办好G20峰会是杭州400多万职工的共同追求和奋斗目标。全市工会组织都要围绕办好G20峰会这个圆心,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攻坚克难,团结动员全市职工积极投身峰会筹备的各项工作任务,充分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为办成一届精彩成功、取得最佳成效的峰会作出积极贡献。(记者邹倜然 通讯员张晓燕)

(责编:闫妍、秦华)
相关专题
· 地方工会报道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