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

整合工会资源 规范运作方式

青海省西宁打造星级职工帮扶中心

2015年12月09日09:48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近日,青海省西宁市总工会星级困难职工帮扶中心评选结果揭晓,在档案建设、帮扶信息动态化管理和帮扶资金筹措等方面成效显著的大通县总工会和城中区总工会被授予“西宁市四星级困难职工帮扶中心”荣誉称号。

据悉,为充分发挥困难职工帮扶中心在协调劳动关系、保障和改善民生方面的作用,今年,西宁市总在全市区(县)总工会开展创建星级困难职工帮扶中心规范化建设活动。并从2015年起,每年开展一次评比活动,评出2~3个星级帮扶中心,力争用3年时间,在全市建成一批示范性帮扶中心,带动全市区(县)帮扶中心达到星级标准。

西宁市总采取星级达标的方式对区县困难职工帮扶中心从组织机构、制度建设、设施建设、帮扶实效、档案建设、帮扶资金等6个方面进行考核评审。通过整合工会内外资源,创建困难职工帮扶、维权服务一体化运作、一站式服务的工作平台,推动全市困难职工帮扶工作由分散到集中,由节日型向长效型转变,努力打造“救助、维权、服务”三位一体的维权帮扶工作新格局。

西宁市总号召全市各级工会学习星级帮扶中心先进经验,开展创建活动,按照“五化”标准规范运作,努力把困难职工帮扶中心建设成“资金来源稳定、项目全面完整、制度公开健全、服务便捷高效、帮扶成效明显”的职工之家。(记者邢生祥 通讯员刘晓萍)

(责编:闫妍、秦华)
相关专题
· 地方工会报道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