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

陕西省政府与省总工会联席会

审议4件与职工密切相关事项

2015年12月10日09:46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工会提出的4个议题,都是关系社会民生和职工切身利益的重大问题,都很重要。省政府各工作部门一定要带着深厚的感情和高度的责任感,以积极的态度回应这些问题……今天会议确定事项形成纪要,由政府办公厅督办。”这是12月8日上午召开的陕西省政府与省总工会第25次联席会上,副省长姜锋要求的。会议对省总提出的4项建议进行了认真审议,取得了一致意见。

1小时50分钟的会议,高效研究了4项议题,省发改委、工信厅、人社厅、财政厅等10多个部门的负责人站在不同角度,简明扼要提出了各自意见。4项议题是:关于建立省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协调小组的建议,关于将地方工人文化宫(俱乐部)纳入政府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的建议,关于进一步完善“失独”家庭优抚政策的建议,关于尽快制定《陕西省<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实施办法》的建议。

据介绍,根据这些建议,将有效落实职工的各项权利:企事业单位的重大事项以及涉及职工切身利益、重大经营决策、管理层薪酬等问题必须经过职代会审议;全部地方工人文化宫(俱乐部)向社会免费开放,真正成为职工、农民工的“学校和乐园”;中央驻陕单位职工中的“失独”家庭,统一纳入陕西有关扶助政策,享受地方的一次性3万元补助,从而实现该制度对陕西境内所有企业的全覆盖;女职工的劳动安全卫生条件、“四期”保护、劳动禁忌、就业歧视等将得到更充分地改善、纠错。

陕西省总工会主席白阿莹介绍说,到2013年底,陕西省政府和省总工会共举行了24次联席会议,累计协商讨论议题97个,其中91个议题都达成了共识,商定了具体解决办法,并在实际工作中逐步得到落实,及时有效地解决了经济社会发展和涉及职工现实利益的一系列普遍性问题。(记者毛浓曦)

(责编:闫妍、秦华)
相关专题
· 地方工会报道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