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

为女职工提供舒适、私密、卫生、安全的休息场所

广西工会建设百家爱心小屋

2015年12月10日09:48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日前,刚回移动公司上班的“新妈妈”小黄惊喜地发现,公司新建了一个“爱心妈咪小屋”,而且小屋的布置很温馨,环境整洁卫生,“还专门配备了哺乳设备和育儿书籍,我以后再也不用为哺乳问题发愁了。”小黄欣喜地说道。中国移动广西公司工会从2014年至今分别在公司机关、客户服务营销中心及南宁、玉林等分公司建立了16家“爱心妈咪小屋”,为女员工送上贴心关爱。

“爱心妈咪小屋”是广西壮族自治区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加强女职工“四期”保护,开展女职工关爱行动的重要举措。2014年,自治区总工会制定下发“爱心妈咪小屋”建设工作方案,鼓励各级工会在女职工人数较多、条件较成熟、且有需求的机关企事业单位、工业园区、商务楼宇等场所逐步建设“爱心妈咪小屋”。同时将其纳入职工之家建设中,要求提供独立的场所或单独的房间,也可在原有孕妇休息室、哺乳室的基础上升级改造,为女职工提供一个舒适、私密、卫生、安全的休息场所,为女职工愉快度过女性特殊生理阶段提供人性化的温馨服务。

“爱心妈咪小屋”具有统一标识,在醒目位置悬挂,便于女职工特别是哺乳期女性识别。场所安全舒适、隐蔽、卫生和安全,并根据需要配置哺乳设备、冰箱、孕产妇保健和育儿资料等。同时以此为平台,根据女职工的实际需求,邀请专业机构或医疗专家定期举办母婴健康知识讲座、女性沙龙、心理咨询、亲子教育等活动。目前广西各级工会已建成100多家“爱心妈咪小屋”。(记者庞慧敏 通讯员陆丽君)

(责编:闫妍、秦华)
相关专题
· 地方工会报道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