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

天津工会用服务“招揽”农民工

2015年12月14日14:38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加入了工会,我们腰板挺得更直!”日前,在天津红桥区双环邨街道,已成为工会会员的农民工老王高兴地说。目前,在该区佳园里农贸市场100多个摊位就业的农民工已经全部加入工会组织。天津工会多措并举,为农民工搞好服务,目前已促成107万人入会。

据介绍,天津目前有外来务工人员130多万人,市总要求基层工会分3个层面推进开发区工业园区、物流快递业、家庭服务业等领域农民工入会工作。加强区域性行业性工会联合会、联合工会建设,推进不同所有制形式、不同规模单位农民工入会。在此过程中,天津各级工会针对农民工特别是新生代农民工的特点,利用微博、微信、QQ群“两微一群”等现代传播手段,积极宣传工会,推送服务。

以服务促入会。在驻津、进津建筑施工企业全面开展农民工集中入会、素质提升、权益保护、帮扶服务4大行动,目前已为农民工办理工会会员服务卡2万张。天津开发区启用“农民工之家”20余家,已吸收5000余人入会。中建二局四公司半湾半岛项目为农民工提供技能培训、法律援助、帮扶工作、安全卫生、职工书屋、心理疏导6项福利服务,项目部成立工会联合会,237名农民工集体入会。

在天津各级工会的推动下,天津各类开发区推动区域内企业普遍建会。东丽区总把非公企业基层工会组织建设和会员发展作为首要工作,着重将区级以上开发区工业园区、建筑项目工地等区域和行业作为“主攻方向”,目前,全区4600多家民营企业建会,发展会员12万人。(记者姜明 通讯员姜书范)

(责编:闫妍、秦华)
相关专题
· 地方工会报道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