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

基层工会“搭影棚” 一线职工“秀本色”

甘肃:职工微电影开辟工会“微阵地”

2015年12月14日14:46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工会干部“搭影棚”,一线职工“秀本色”。近日,随着甘肃省首届职工微电影竞赛、展播的开展,60多部以“中国梦·劳动美”为主题的微电影,走红当地各电视频道和新闻网站。

今年初,甘肃省总工会启动“中国梦·劳动美”微电影竞赛活动,鼓励基层工会干部拿起手中的摄影机,用镜头捕捉生活中平凡而感人的细节,用一线职工的“本色出演”演绎日常工作和生活中的 “微片段”。

活动开展以来,全省各级工会积极参与。在100多部由工会组织编导的微电影中,先后有2000多名基层职工参与创作和演出。各基层工会在剧本、演员、拍摄等方面精心策划,让劳动之美在屏幕上熠熠生辉。甘肃省总工会副主席王勇智说:“广泛开展职工微电影活动,不仅要激发职工热爱生活、敬业奉献的时代主旋律,更要在信息传播的新时代、新领域开辟工会服务职工、弘扬劳动精神的新天地,让‘微阵地’彰显大能量。”

在11月底结束的微电影评选中,甘肃省总打破常规,在邀请专业人士担任“主评委”的同时,邀请作品入围的30多家基层工会的微电影创编人员组成“副评委阵容”,由主副评委共同打分。《长大了我们都嫁给你》、《白豹那座山》等10部优秀作品分获一二三等奖。(记者康劲 通讯员马艳)

(责编:闫妍、秦华)
相关专题
· 地方工会报道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