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

环卫工、交警、公交司机有了歇脚地儿

52个“职工家园”遍布大连中山区

2015年12月16日10:33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两张桌子、8把椅子,鱼缸里的金鱼游来游去,门口摆着报刊架,置物柜里放着杯子、红茶、咖啡和应急药箱,还有电冰箱、冰柜、消毒柜、微波炉、电蒸锅等,这是12月3日记者在辽宁大连市中山区昆明街道华昌社区看到的“职工温馨家园”。据介绍,像这样的“家园”,在中山区8个街道的52个社区每个社区都有一家。

中山区是大连市中心城区,寸土寸金,在该区工作的环卫工人、交通警察、公交司机等大多没有固定休息场所,工作之余的休息、热饭等问题难以解决。从2014年8月起,中山区总工会利用社区办公场所建立“职工温馨家园”。区总为每个“家园”投资2万元,购置消毒柜、微波炉、电冰箱、电蒸锅、急救箱、坐椅、针线包、老花镜、指甲刀等,每年另外再投资1万元,由社区工会购买绿豆、白糖、西瓜,咖啡、茶叶等。有了“职工温馨家园”后,环卫工、交警、公交司机等劳动者累了、渴了,交接班时都可以到“家园”喝口热水歇歇脚。附近的居民到社区办事等候时,也可以坐下喝水、看报、聊天。社区工作人员也可在这里热热饭。2014年,该区建起16个“职工温馨家园”,今年又建起36个,实现在52个社区全部建起“职工温馨家园”。

葵英街道青云社区外地务工人员较多,有了“职工温馨家园”后,他们经常到这里喝水、聊天,增进了对工会的了解。“家园”对面是大连市第四十二中学,作为中考、高考考点,每年都有家长在门口等孩子。今年高考时,工会将家长迎进“职工温馨家园”,给他们倒上热水,送上报纸、杂志,受到家长欢迎。(顾威 记者刘旭)

(责编:闫妍、秦华)
相关专题
· 地方工会报道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