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地方工会报道>>山东

枣庄峄城建立农民合作社联合工会

2015年12月17日09:24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山东枣庄市峄城区吴林街道日前召开农民合作社联合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并以直选的方式选举产生了工会主席、副主席及委员,发展农民工会员356名。目前,该区7个镇街全部成立了农民合作社联合工会,共发展农民工会员4478名,实现700多家农民合作社农民工入会全覆盖。

据介绍,峄城区总工会针对本区镇街农民合作社较多,农民工集中的特点,建立镇街农民合作社联合工会,发展合作社里的农民工入会。同时,该区总进行多样化配套服务,为农民工会员提供维权、济困、助学、培训、就业等全方位服务,切实当好“娘家人”,提高广大农民工会员的归属感。

为尽快建立农民合作社联合工会,峄城区总推广了首先建会的底阁镇农民合作社联合工会的做法,形成了“一查、二审、三登记”的操作流程。“一查”就是根据镇街经管站提供的明细,各镇街总工会对农民合作社进行逐个摸底;“二审”就是为确保入会质量,杜绝“皮包”合作社蒙混入会,各镇街总工会重点对各合作社的经营真实性进行详细核查,最终核定入会合作社的个数及农民工会员数;“三登记”就是在先期排查审核基础上,对入会合作社、农民工会员和通过票决方式推选的会员代表进行细致的登记。(通讯员赵峰 晁园园)

(责编:王金雪、秦华)
相关专题
· 地方工会报道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